Intel显卡部门人事巨震, GPU大牛Raja突然离职-搞AI去了

3月22日消息,Intel显卡业务部门毫无预料的情况下发生了重大人事变动,从AMD跳槽过去的GPU大牛Raja Koduri离开了Intel公司,去搞AI创业了。

Raja Koduri本人已经在推上证实了此事,还跟Intel CEO及Intel显卡部门在推上互相感谢、道别,但没有提到离职的原因。

至于Raja Koduri的未来发展,他会去搞现在大热的AI行业,成立一家新公司,但还没有公布名字,主要从事游戏、多媒体及娱乐方面的生成式AI。

考虑到Raja Koduri的影响力,他在AI行业创业应该不会缺少投资者,后续应该会有更多报道。

Raja Koduri的离职很突然,但也不是毫无迹象,去年12月22日,Intel也是突然调整了之前备受重视的AGX图形事业部,拆分为游戏及加速卡两个部分,Raja Koduri之前是原执行副总裁、AGX事业部总经理,这波调整之后重新做回首席架构师,专司技术工作了。

当时Raja Koduri个人还有个意外情况,称自己在出差途中腰部受伤,需要紧急手术,将会休息大约一个月。

了解过Raja发展经历的玩家可能会记得这一个过程实在是太熟悉了,2017年,在AMD前显卡部门(RTG)担任负责人和首席架构师、集团高级副总Raja Koduri也是宣布休假,然后几个月后离职,接着在11月份跳槽到Intel,开始执掌Intel显卡业务。

在Raja Koduri任内,Intel最终推出了Xe架构的高性能GPU,并应用在笔记本、桌面及数据中心中,然而在独显这个市场上做好并不容易,目前为止Intel这部分业务还是在烧钱的,去年到现在又遇到了行业不景气,变动增加也是可以预期的。

来源:快科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