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独家投资,「赛昉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

3月23日消息,赛昉科技正式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由战略投资方百度独家投资,云岫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前,赛昉科技已累计完成超过10亿元融资,融资总额为国内RISC-V领域第一。此次,凭借突出的综合实力,赛昉科技获得百度的战略投资。

赛昉科技董事长兼CEO徐滔透露,除了战略投资之外,双方还将进一步在业务上展开合作,赛昉科技将与百度一起推进不同形态的高性能RISC-V产品在数据中心场景落地。

实际上,赛昉科技的RISC-V产品和服务落地数据中心是公司战略精心布局及产品不断迭代的必然。赛昉科技成立于2018年,成立之初就定位于高性能RISC-V产品的研发、推广和应用落地:2021年,赛昉科技向客户交付了全球性能最高的RISC-V CPU CoreIP——昉·天枢。这是一款64位超高性能商用RISC-V处理器内核,采用12级流水线设计,可实现超标量、深度乱序执行等,SPECint2006超过9.2/GHz。昉·天枢的交付,是赛昉产品落地数据中心的关键一步。进入2022年,围绕数据中心的需求,赛昉又先后自研了高拓展多核片内总线和LLC内存系统,储备了高性能同构、异构Chiplet技术,打通了RISC-V落地数据中心的最后节点,实现了解决方案的闭环。清晰的产品路线图、领先的技术研发实力吸引了百度的关注,双方经过战略、技术及商务的不断交流,达成了战略投资。

RISC-V为中国芯片产业创新提供了历史机遇,在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RISC-V已经彰显了巨大潜能。赛昉科技是为数不多能提供高性能大小核及多核架构方案的RISC-V厂商。

双方的紧密合作将推动RISC-V产业化的进程,加速数据中心的算力创新,为AI时代对算力的复杂、多变的需求提供新的可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