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增速超英国!印度全力发展高端制造业:加快手机、新能源车本地化

增长6.7%!印度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出炉,其超越了曾经的宗主国英国,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印度金德尔全球大学教授黄迎虹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相较于超越英国,印度学界更重视进入“世界前三”的意义,因为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印度的综合国力也将由此进入世界前三。

为了能够继续扩大经济发展,现在他们正在推进“印度制造2.0”计划,重点发展高级化学电池、机电产品、汽车、制药、电信网络、纺织产品和技术、食品制造、太阳能技术、白色家电及特种钢等十大制造业。

印度政府鼓励智能手机制造商将更多生产转移到印度,使富士康、纬创和和硕对印度进行了大量投资。在这之前,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戈亚尔(Piyush Goyal)表示,苹果公司正在寻求在印度生产25%的iPhone手机。

2月1日,印度宣布将提高进口汽车和摩托车(包括电动汽车)的关税,以促进当地制造业的发展,也是为响应他们的“印度制造(Make in India)" 运动。

来源:快科技

相关阅读

  • 全面降准今天落地释放 6000 亿资金,经济市场会变好吗? 2023年3月28日 18:25

    2023年3月的时候,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全面降准0.25个百分点,这是自今年1月以来的第一次全面降准。这次降准将释放约6000亿元资金,用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稳定金融市场。 这次全面…

  • “创新力”衰退,互联网平台经济迎巨考 2023年2月28日 23:16

    盈利下降、部门精简、裁员之风未止 ...... 将互联网平台当前纷繁复杂的现象总结成一句话就是:黄金时代结束了。在这个黄金时代终结过程中,曾代表经济活力的创新力似乎也随之消失了。